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7-09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召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工作会议。校长徐卫林、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教学学院负责人和绩效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主持。

32837

会议邀请湖北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廖学东处长就推进绩效指标标准体系建设做了专题讲座。廖处长详细介绍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理念、工作进展和指标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分析了目前全面推进预算绩效指标标准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指出学校作为此次预算绩效指标标准体系建设的试点单位,要统一认识,找准参照,填好表格,把握时限,建立机制,在参考财政部及兄弟省市相关绩效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率先建立与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相适宜的绩效指标标准体系。

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副院长丁凡做了“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化的进展与思考”的讲座;财务处处长胥朝阳分析了学校预算绩效指标标准体系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绩效指标标准体系建设的方向。

 

2262E


 

校长徐卫林对省财政厅绩效处廖处长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升绩效管理意识,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学校的绩效评价工作连续两年都受到了省财政厅的肯定,并且获得了绩效管理工作专项奖励。但是,我们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有些部门的主体意识还不强,在自我认知、自我定位上还是“花钱的”,没有成为“管钱的”,缺乏绩效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还停留在财务处主导问效的阶段;三是要积极思考,关注投入产出比。推进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是财务处一个部门的事情,需要学校各有关部门、教学学院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各部门、各学院要以学者思维考虑问题,做任何事情都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同时要考虑其充分性、完备性。各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积极沟通,形成合力,实现业财融合,形成预算绩效管理合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0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办公地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