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财政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21-03-18浏览次数:

     317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财政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学校财经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层干部、办公室主任、财务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各二级单位财务工作领导、办公室主任、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主持。

        20CDC

会议邀请省财政厅财政财务管理专家作《规范财政财务管理 服务高教事业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以鲜活的案例,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准确的政策把握,深入浅出地从落实主体责任、完整编制预算、盘活存量资金、加强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加强项目库建设、加强预算执行、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政府债务管理、加强内控管理十个方面,分析如何从财政管理视角服务高教事业发展。同时从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强化内部流程控制;加强内部权力制衡,规范内部权力运行;建立内控报告制度,促进内控信息公开;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加大考评问责力度四个方面了分析了新时代财政财务工作的新要求。报告理论详实、政策明晰、案例丰富,针对性强,为学校下一步财务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罗锦银结合报告,对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财政财务工作。“财务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学校各二级预算单位和归口单位,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当好本单位财务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有限的资产资源用活用足用好。二是要认真学习消化报告内容。与会人员不仅要在自身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而且要组织本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为进一步全面提升财务工作水平,努力做到“财促业兴,业促财旺”。三是要严肃财经工作纪律。做到两“问”、三“不”,即“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无预算不支出,无绩效不预算,项目未入库不预算”。

罗锦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财务体制改革,优化预算支出结构,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强化预算绩效考核,开创廉洁高效财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学术实力强、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师生认可高、社会声誉好的美好纺大提供坚实保障。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0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办公地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