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我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20-12-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日前,湖北省财政厅对全省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重点工作开展成效显著单位进行奖励。我校继2019年绩效考核获奖后,2020年预算绩效工作再创佳绩,获得奖励资金51万元,居省属高校第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二级院部的大力支持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2020年,财务处积极贯彻上级部门相关文件预算绩效精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构建了“五位一体”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校长参加学校定期召开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明确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职责、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意识。二是不断提升水平。邀请行业专家对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预算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及绩效经办人员进行培训,有效地推动学校各级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的提高。三是制定实施办法。根据省财政有关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精神,出台了预算管理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应用等五个方面(五“位”)的实施细则。四是强化结果应用。及时在省政府信息网站公开绩效评价结果,向预算项目部门反馈评价结果,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五是建立指标体系。在总结学校以往年度项目绩效管理成果基础上,通过向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项目实施单位征求意见、反馈、现场沟通协调等过程,建立了与学校实际情况相适宜的预算项目和整体支出绩效指标标准体系(一“体”),实现了绩效指标设置从“填空题”到“选择题”的转变。

财务处将以此次奖励为契机,继续在工作中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0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办公地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