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咨询启动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3-24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内部控制咨询启动专题会,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内控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第三方咨询公司的培训报告和本次内控咨询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学校进一步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任务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内控建设的重要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精神,牢牢把握上级部门及学校党组关于内控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内控建设;二要抓住关键,努力提高内控建设的针对性。抓住关键少数,强化领导班子和一把手主体责任。抓住关键业务,加强对核心权力的监督制约。抓住关键环节,有效发挥各项内控措施的作用;三要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内部控制建设的实效性。以风险防范为导向,科学制定内控制度体系。以制度执行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手段,大力提升学校经济活动效率,逐步实现“纸质内控”向“信息化内控”转变;四是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内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第三方咨询公司的工作,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好本次内控咨询工作,力争形成一份符合校情、合理适用的咨询报告,推动学校内部控制由“1.0版”向“2.0版”升级。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0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办公地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