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学校校银合作项目喜结硕果

来源: 日期:2020-12-17浏览次数:

随着国家“双一流”战略的实施,学校进入提质进位、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化校银合作、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既是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的要求,也是学校实施人才高地汇聚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科技实力攀登工程的重要保障。10月底,学校原银行合作协议到期。经学校研究决定,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进新的合作银行,并由财务处承担具体工作。经过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财务处最终为学校筹集到资金1.17亿元。

充分准备,有序推进。

招标前,财务处经过3个多月的调研准备,深入多所省属院校调研近三年校银合作项目情况,学习兄弟院校成功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初步拟定了新一轮校银合作建设项目招标方案;积极征求校办法务中心、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信息技术中心、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等相关工作人员的意见,并在暑期多次组织业务骨干研讨招标方案,全方位多维度对标段划分、建设内容、权利义务、资质要求、合作方式、评分细则等内容进行精细打磨,确保招标工作有序推进。

主动担当,积极磋商。

招标过程中,财务处按照资质最好、投入最多、服务最优、不留后遗症的“三最一不”原则,主动承担起与银行沟通的责任,多角度、分层级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在确定两个标段的中标银行后,财务处积极谋划合同起草、谈判及签订准备等各项工作,主动与银行对接,架好学校与银行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校银合作的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勠力同心,喜结硕果。

财务处按照学校的要求及有关工作流程,在采招中心、信息中心、校办法务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下,最终为学校校银合作项目筹集到资金1.17亿元(从中国农业银行筹集资金9200万元,从中国光大银行筹集资金2500万元),高出预期4000-4500万元。目前,首批款项1600万元已于近日到账。学校本次校银合作项目获取的资金额度高居省属高校第一,受到兄弟高校的广泛关注,三峡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科技学院等高校先后到学校调研学习。

下一步,财务处将克服各种困难,抓紧时间推进旧银行账户撤销和新银行账户建立等相关工作,确保学校银行账户稳妥过渡、各项结算业务正常开展。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0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办公地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