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学校全面实行学生“零接触”缴费

来源: 日期:2020-10-08浏览次数:

为配合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由学校财务处主导,信息技术中心和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支持,我校于8月底完成校园统一收费平台升级和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建设工作。自此,学校率先在省属高校中全面实行学生“零接触”缴费,彻底告别现场面对面、排队时间长、聚集密度高的缴费历史,将财务收费服务到学生的“家门”、“指尖”和“心坎”。

搭建一站式平台,服务到“家门”。学校校园统一收费平台升级后,新增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式,拓宽了学生的缴费渠道,实现了手机端随时、随地便捷缴费;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建设后,完成缴费的学生可以实时查询、即时保存、自行打印收费票据,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一键缴费”。“一站式”缴费平台的搭建,切实地解决了缴费找零麻烦、时限较短、队伍过长、场地受限等困难。




   

D4AC


运用“互联网+”,服务到“指尖”。校园统一收费平台升级和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建设以来,财务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积极地与相关部门对接,通过企业微信财务助手、微信公众号、QQ答疑群等平台多渠道向学生宣传缴费手段、释疑相关操作,确保缴费平台和票据系统在学生中被广泛使用、充分发挥作用。此外,财务处安排专人对有需要的师生家长提供全天候地指导服务,让学生在线反映问题、了解政策、感受服务,将服务距离缩短到“指尖”。




52C34


实行协同化运作,服务到“心坎”。2020级新生入校,财务处与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后勤集团一道,积极地沟通、交流,精准对接办理“绿色通道”缓交数据,让学生顺利、便捷地完成报到注册。

学校财务处升级校园统一支付平台,建设财政电子票据系统,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提升了服务质量、创新了服务机制,既减轻了学校收费工作量、节约了收费成本,又保障了学生资金安全,降低了校园聚集接触风险,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学生,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学校财务处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校园统一收费平台,扩大收费项目,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0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办公地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