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政研室来校调研绩效工资管理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7-21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省财政厅政研室主任张均平、副主任公培鉴、二级调研员莫之军等一行7人来我校围绕“绩效工资总量管理对科研事业单位创新影响”展开调研工作。副校长罗锦银、学校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调研座谈会由财务处长胥朝阳主持。

       会上,科技处长冯军就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奖励激励与科研考核约束、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自培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人事处副处长袁国良就政研室调研的问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汇报了学校绩效工资总量控制实施办法、基础性绩效与奖励性绩效分配比例、引进人才与现有人才矛盾、学校养老保险改革面临的困境以及省属高校对比部属高校在绩效工资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劣势,同时对现行的绩效管理政策提出想法和建议。财务处长胥朝阳分析了当前绩效工资总量管理的优势及不足,提出采用比例管理、区间管理、备案管理、动态管理等四项原则优化高校绩效工资管理、增强高校创新活力的思路与方法。此后,省财政厅政研室调研人员与学校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罗锦银对张均平主任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财务处近期在配合经责审计、“一上”预算编制、成本监审、项目申报、假期报销、工资发放、票据税务处理及收费系统测试等事项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此次调研的组织准备表示肯定。罗锦银表示,省财政厅政研室此次来校开展调研,是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对学校的支持,一是希望本次调研对政研室的工作有所帮助,二是希望政研室对学校绩效工资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争取政策提供支持,并代表学校提出总结性建议:一是要进一步优化绩效工资总量的核定办法,建立绩效工资水平动态调整机制;二是在总量控制的基础上,给予学校内部分配自主权,允许学校自主安排绩效工资分配比例;三是高校在绩效工资总量范围内,可根据其自身特色制定合理的科研分配激励办法,经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实施。

       张均平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暑假期间为此次调研工作的所做出的努力,对各部门所提出的兼具创新性与可操作性的具体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今后与我校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做好相关政策改革工作,服务高校创新发展。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0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办公地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