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来源: 日期:2015-07-12浏览次数:

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      

欢迎使用武汉纺织大学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  

一、首次登陆平台  

首先进入武汉纺织大学首页www.wtu.edu.cn,点击首页的信息门户链接并输入您的工号及密码进入校园信息门户。选择财务综合服务即可进去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初次登陆平台必须修改并输入您的手机号码,学校为了财务报账沟通的需要,统一开通了短信通业务,因此财务办公平台必须录入手机号码,短信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不需个人承担。网上报账短信平台专用号为106905029271540。至此首次登陆平台完成。  

二、项目授权管理  

    财务办公平台可以由项目负责人本人使用各个功能系统,也可由项目负责人授权其他教职工或学生使用。选择项目授权管理,进入财务项目授权系统,此系统允许项目负责人在系统列表中选择相应系统将一个或者多个项目授权给一个或者多个被授权人并可限定其是否能二次授权。二次授权一般是项目负责人需委托分管人员进行管理。再由分管人员二次授权给一个或者多个经办人办理网上报账时使用操作步骤第一步为选择项目授权,第二步为选择填写职工工号或学生学号。第三步为选择授权系统,第四步选择授权经费项目,第五步选择授权的起止时间,第六步选择是否允许二次授权。此处不选则系统默认为不允许。第七步点击授权完成操作。授权完成后因故需要取消可通过取消授权功能中止被授权人的权限。  

三、网上报账系统  

在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点击进入网上报账系统。  

            本系统可以处理日常报销、差旅费报销、借款等三种业务类型;  

            可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可分别查询处于每一进度类型的业务;  

            可显示所有您有权申报报销的项目,带授权使用截止日期的项目为其他项目负责人授权您申报的项目。  

1、点击日常报销进入日常报销界面,在日常报销界面有相应的日常报销注意事项,请在填写报销单前仔细阅读。点击部门名称、项目编号,选择需要报销的项目经费。点击报销内容进入报销内容界面,根据项目预算额度填写报账内容,按照报销发票种类填写正确的单据数和金额,请阅读右侧描述,尽量将您要报销的内容填写在正确的项目分类中。报销内容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并返回上一页。点击下一步(填写支付方式),进入支付方式界面,可以选择冲暂付,对公转账,对私转账,对公转账为将报账款项转入您填写的公司账号,对私转账可将报账款项转入本人、项目负责人或其他人的账号,选择其他人则需填写其职工工号,请注意相关信息一定要准确填写,点击下一步,点击提交审核预约并打印武汉纺织大学报销单如果您的打印机不能自动打印请在弹出的打印页面鼠标右键点击后选择打印。在您打印的报销单上只需经办人签字。另外在您提交报销单到财务前需进行网上预约叫号进行打印,然后将报销单、网上叫号单、粘贴好的发票及相关批件等一起送至财务处后用信封密封交到财务处收件人处  

2、差旅费报销  

点击差旅费报销进入差旅费报销界面,在差旅费报销界面有相应的差旅费报销注意事项,请在填写报销单前仔细阅读。点击项目名称进入项目名称界面,选择差旅费报销项目,填写出差人姓名、单位及职别、出差事由、出差地点、出差日期,然后填写好票据张数及金额。点击下一步(填写支付方式),进入支付方式界面,可以选择冲暂付,对公转账,对私转账,对公转账为将报账款项转入您填写的公司账号,对私转账可将报账款项转入本人、项目负责人或其他人的账号,选择其他人则需填写其职工工号,请注意相关信息一定要准确填写,点击下一步,点击提交审核预约并打印武汉纺织大学报销单。如果您的打印机不能自动打印请在弹出的打印页面鼠标右键点击后选择打印。在您打印的报销单上只需经办人签字。另外在您提交报销单到财务前需进行网上预约叫号进行打印,然后将报销单、网上叫号单、粘贴好的发票及相关批件等一起送至财务处后用信封密封交到财务处收件人处  

3、借款  

点击借款进入借款界面,在借款界面有相应的借款注意事项,请在填写报销单前仔细阅读。点击项目,选择办理借款的项目,填写借款金额,以差旅费借款为例选择借款用途差旅费,选择出差日期、出差天数、出差人数,预冲账日期、选择借款类型,借款责任人职工工号,借款内容填写完后点击点击下一步(填写支付方式),进入支付方式界面,可以选择冲暂付,对公转账,对私转账,对公转账为将报账款项转入您填写的公司账号,对私转账可将报账款项转入本人、项目负责人或其他人的账号,选择其他人则需填写其职工工号,请注意相关信息一定要准确填写,点击下一步,点击提交审核预约并打印武汉纺织大学报销单。如果您的打印机不能自动打印请在弹出的打印页面鼠标右键点击后选择打印。在您打印的报销单上只需经办人签字。另外在您提交报销单到财务前需进行网上预约叫号进行打印,然后将报销单、网上叫号单、粘贴好的发票及相关批件等一起送至财务处后用信封密封交到财务处收件人处  

四、网上查询系统  

在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点击进入网上查询系统。  

1、      本系统可以查询您的经费情况、工资、来款信息、预约叫号等4种业务类型。  

2、   本系统分教工用户及领导用户。领导用户的权限需到财务处申请授权。  

、查询经费情况  

点击进入经费情况,可查询您个人负责的项目的经费使用情况。每个项目都可以链接到项目的借款、收支、科目汇总、额度。如果此项目有子项目也可点击项目名称前的加号进行查询其子项目相关经费使用情况。如您项目过多可根据您的部门编号、项目编号、项目名称等进行定位查询。经费情况查询后都可以进行打印及导出。  

     

、工资查询  

点击进入我的工资,可查询您个人的工资发放情况,工资查询有4种查询格式,在个人收入下拉栏内进行选择您习惯的格式。  

、来款查询  

点击进入来款信息,指定在一段时期内,查询有多少笔银行来款到账情况,方便老师进行后续认领。  

     

五、网上叫号系统  

在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点击进入网上叫号系统。  

网上叫号系统分为取当日号、取次日号。  

点击取当日号进入选择页面,选择您需要报销的分类,选择完成后在打印页面打印出取号凭证。  

点击取次日号进去选择页面,选择您需要报销的分类,  

选择完成后在打印页面打印出取号凭证。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0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办公地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