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预算执行推进和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来源: 日期:2016-10-31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预算执行推进和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推进预算执行更加刚性、运行更加规范透明、考核更加严格,把资金用好管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学校各二级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副处长程彩君首先通报了学校截至目前2016年预算的执行情况,讲解了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总体要求、任务分配和时间安排等事项。副处长程泉涌对近期印发的《面向学生的收费管理办法》、《暂付款管理办法》和《差旅费管理办法》等三个办法的内容作了详细地解读。副处长周婉怡从财务报账的责任主体、支付方式和规范要求等三个方面对财务报账进行了简要地介绍。财务处长胥朝阳从优化财务资源配置,理顺财务管理体制;加强政治与业务学习,提升财务服务能力;适度简化签字链条,培养主动服务意识;强化预算管理,加大绩效评价力度;完善财务信息系统,做好财务风险预警等五个方面,谈了对学校财务工作的几点思考。
    刘在洲就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发言,希望大家认清形势,适应新常态,要立足过“紧日子”;要求大家精打细算,规范编制2017年预算,要力争过“顺日子”。他强调,预算编制必须精打细算,精准确定项目,精细编制预算,精心调度资金,避免预算编制大而化之、笼而统之。他要求从“紧、早、精、全、准”五个方面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即:一是从“紧”预算,在保人员经费、保运行、保重点”的前提下,从紧安排其他方面预算。要有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要以用“自己的钱”办事的主人翁角色编制预算。二是预算要“早”,做到“寅编(编制)卯用(使用)”。还要提前办好项目立项、政府采购和国库集中支付手续;三是要“精”,要充分论证,精选项目;四是预算项目要“全”,不能有漏项。五是各项数据要“准”,包括面积要准、数量要准、人数要准、定额要准等等。他还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履行单位预算执行主体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部门协调,遵守财政政策和财经纪律,加快推进2016年预算执行进度。    
    韦一良总结讲话指出,各二级单位要牢固树立领导责任意识、预算执行意识、工作落实意识,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把推进预算执行与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并对2016年预算执行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快推进2016年预算执行,经费使用单位和监管部门要追踪具体工作进度,倒排工期;要重点关注上级部门下达的财政专项;预算确实无法执行的项目,要尽快申请停止建设或调整预算;公用经费不再结转下年度使用;及时报账,形成年度实际支出;财务等相关部门要服务到位,为加快预算执行创造条件。同时,他对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重视预算编制工作,预算时要有前瞻性和规划性;二是全口径预算,学校所有收入纳入预算管理;三是要科学编制预算,特别是非经常性项目要充分论证,同类型的项目要进行整合;四是预算编报程序要清晰;五是财务及相关人员要加强学习,推进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0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办公地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